Wee阿其曼

沉迷故事如痴如醉。
自用随意【请注明出处】,禁止商用。

【综英美】他姓织田不姓千手(4)

  • 综英美,具体看标签

  • 主角是魔改火影的柱间,有捏他战国

  • 耽美,cp斑爷(非原著)

  • 简介“主角是人形自走世界末日,原世界、漫威都毁灭了。”

    他是森之国大名织田柱间、丰臣斑的死对头、乱世之神。

    某日一神棍找上门……


    世界意志:少年!看你骨骼惊奇,有没有兴趣成为新的世界意志?

    织田柱间:忙,没空,滚远点【沉迷统一大陆不可自拔.jpg】


    下一秒世界毁灭,他自动升为没了世界的世界意志。

    织田柱间:`_ゝ呵,世界!


    新·世界意识从此多了个新目标——修复世界!

    漫威:少年!看你骨骼惊奇,有没有兴趣连我一起修复?

    织田柱间:………你们世界意识都是一堆堆地毁灭的吗?

  织田柱间红眸中的逼问像烧红了的利刃滚烫灼热,他在与不明正体的人工智能对峙中,散发着一股子的他不满意、就不罢休的气势。
  
  可AI-96传递过来的声音依旧如此平稳,他操着优雅的伦敦腔,如同有无限耐心地解释道:『老爷,尽管仆用谦称,但这不代表您就有仆的最高指令。仆的任务是修复世界,您是这个计划的主导者,仆是协助者。可一旦您的行为有超过10%的几率威胁到任务,就请原谅仆暂时的隐瞒。』
  
  『火影宇宙-A1000承受不起您的逝去。』他的措辞郑重其事,而不失表达自己对织田的重视。
  
  “哟,96你挺会拍马屁的嘛。”织田显然不满意这个答复,可他奈何不了自己的“好帮手”,只得在辈分上找回场子:“96这个名字太没人情味,不好!吾记得有个大人物叫织田信长,不如你从今往后你就叫这名字了,跟历史名人同名同姓,多拉风!”
  
  然后这个名人也跟你同姓……AI-96面无表情地想到。
  
  『一切听从老爷的安排。』他毕恭毕敬地接受了这个承有恶趣味的名字。
  
  呵,现在就说一切听吾安排了。真是吾的乖儿子!不过,牠透露的情足够他推测出些东西来了。
  
  既然儿子信长那么肯定他知道真相后会影响计划,一定是他去报复惹不起的大人物了。果然不出他所料,那些一批批整齐得像军队迈步下来他世界的,背后真有推手么。
  
  没有预谋,他的世界何德何能招惹那么多凶残的野兽们呢,不过他们目的何在?只是一遍遍地玩推翻积木的游戏。
  
  明·明·他·们·能·直·接·灭·世!
  
  不管有何意图,能控制住灭世级的怪物。说明那势力很强,强到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招惹不得。因此儿子信长才要隐瞒,让他找不着复仇对象。
  
  “还是实力太弱了……哎,这种令人憔悴的追逐游戏何时才能停止呢?早跟丰臣老贼玩腻了。”织田的眉心出现了一道深深的川字,显然他很讨厌这种又臭又长的你比我强,我一定要追上你的戏码。
  
  齐肩发、红眼睛的混血儿似笑非笑地瞥向明明没人跟他说话,却频频点头的五虎退,心念一动,背过身从怀里的暗袋掏出了名为太阳神的守护的“异物”——能够抵制所有精神debuff跟buff的宝贝。
  
  Emmmmm……或许连精神buff都一同抵消的道具,不能被称为宝。
  
  总之“异物”代表A1000世界所有非人造、自然而然就有各种能力的物品。它们有些强到能改写一部分现实,有些弱到仿佛在搞笑的只能充电10小时,使用10分钟的随机让离物品十米内的人痒得要死。
  
  其实在织田看来那个使用10分钟的挠痒痒道具还挺好用的,瞬发型,立马就能让跟你打的敌人即刻笑得满地找牙,毫无反抗之力。
  
  拿出这个异物的原因是他想要知道自己还在真实世界吗……
  
  他不是别人说啥信啥的小天真,而是扛过丰臣老贼阴谋诡计,几乎每次都能绝地反杀的森之国大名!什么血腥风雨、妖魔鬼怪他没见识过、经历过?要他毫不怀疑地接受世界意志的说辞是不可能的。
  
  就像AI-96可以给他信息传输,他也可以被蒙骗感知,置身于恍若真实的幻境。
  
  假如真是世界意志或者其他人施展的幻术……希望他的异物给力点!
  
  目光停顿在不过巴掌大小的圆形金属上,暗金色的太阳是典型的中世纪绘制风格,它泛着金属特有的冷光,太阳中心镶嵌着一颗0.5厘米的宝石,宝石是异物的核心,织田可以通过它显示的颜色来判断自己是否真的在幻象里——大海一般动人的蔚蓝。
  
  那就是……他身处真实?他可以毫无顾虑的相信世界意志的话……?
  
  电光一闪,大脑从又消化了一点的庞大信息中提取出叫作“缸中之脑”的思想实验,他原本摇摇欲坠的警惕心又逐渐稳定起来。
  
  就算战场上的血再怎么异常刺鼻,黄沙依旧那么触感硌人得真实,他无法证明自己不是那个被疯狂科学家放进培养皿中的大脑,持续被超级计算机制造的神经电信号蒙骗。
  
  无论是证明还是证伪,全都是基于主观感受。
  
  世界是否是环境是个他永远都无法证实的客观问题。
  
  “真是可怕啊……知道的越多,不知道的也越多。”
  
  “这时才能稍微窥见丰臣老贼的感受……人真的太渺小了。”
  
  他的脑神经因过快的提取信息跟运转而烧灼般的刺痛起来,织田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,眼眸沉重地闭阖,纤长的睫毛在眼睑投下两道阴影,亦如环绕在他心中的阴云。
  
  他如今孤立无援,失去了织田军、子民与国家。如今身边的人疑点重重,都不可完全信之,真累啊……
  
  真的有点想你了,老对手…………要是你在,肯定能想出一个所以然来。
  
  不过……
  
  织田蓦然露出一抹霸道地驱散所有阴霾的轻笑,在无法证明的情况下,随自己喜欢即可!管他娘的是真是假,现在就是有人等他回家,等他救……勉强算上老贼!磨磨唧唧什么,莽——!
  
  啊呸,干就对了!
  
  织田摩挲下巴地暗道,不过在到另一个世界之前我需要跟小孩开门见山。
  
  只有他单方面的完全信任与崇拜实在是让我受之有愧……在这感情方面占人便宜、无论有意无意都是对弱势方的不公平。
  
  又想起了那个玩弄他妹妹感情的小辫子混球……啧,实在是比丰臣老贼还不如。
  
  提起老对头,就总联想到他摇着折扇故弄玄虚、弄虚作假、衣冠禽兽、道貌岸然、狼心狗肺、揣奸把猾、花言巧语、虚脾假意、矫饰伪行、装模作样、假情假义、城府深沉、巨奸大猾、深奸巨猾…………
  
  织田柱间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  
  ……
  
  保护罩的面积有60平方米,我们的新世界意志就在角落怀疑人生,而五虎退与AI-96正在中心通过精神链接建立交流。
  
  『仆是AI-96,是人工智能之父制造的最强AI,前来协助您等完成修复世界的任务。被老爷赐名织田信长。』AI管家仿佛不支持羞耻心这一功能,就算他知道这个名字背后的用意,依旧面色不改,用最正式的语调念出这个花名。
  
  “织田信长……”念着这个名字,五虎退心中五谷杂陈,舌尖尝到仿佛好几种调味料打翻在一块的涩味,这个被他本丸里好几个刀男人贪嗔痴怨,罪恶的第六天魔王。
  
  本丸的内战中十有四次是因他而起的,就算蓝大人上前阻止也没人听劝,愿意第一个服输。
  
  好似认输了一次就是输了整个人生一样,十分倔。
  
  他眼神飘忽、频频点头地称赞道:“嗯、嗯、嗯,真是个好名字呢……”
  
  AI-96的英伦腔总是那么风度翩翩,说不出的好听:『来自高纬度世界,时之政府下的付丧神大人啊,就麻烦您协助我们进行维度穿越了。毕竟维度穿越是高纬度的专属,而它们的数量是守恒的百位,我等中纬度是永远挤不进去的。』
  
  “呜啊……请、请别用那么高级的敬语,我受不起的。叫我五虎退就好了,一点都不麻烦。”五虎退头次遇到对他用那么高级敬语的智慧生命,他表示十分慌乱。
  
  “我很崇拜织田大哥!所以、所以能帮上忙真是太好了!原本……我的体质只适合时间穿越,要不是好运就近在你们世界降落,我估计早就被时空乱流撕裂,或者因撞上较厚的世界壁死了…………”白卷团子越说越低落,心中一阵后怕,要是他的同伴们没他那么幸运怎么办……不行,不能想下去了!
  
  最后他沙哑地总结道:“是我该谢谢你们才对,要不是上一位世界意志大人升级了我的体质,我也不能穿越于时空间隙呀。我……是有私心的,想要找到自己的同伴。这么郑重的道谢不是我能接受的。”
  
  突然一只温热的大掌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小脑袋,轻笑道:“那么我也受不起你那么赤城的信任啊……小孩。”
  
  五虎退瞳孔收缩,只听背后织田低声说道:“你知道的吧?我对你的警惕与怀疑。”


关于世界是否虚假,参考了知乎问答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67917020
感觉变得有些硬核走向,不过不难懂吧……织田怀疑世界毁灭是否是人造幻境的心情与不愿意当渣男(?)心情。
他是个聪明人,经历了血腥风雨,差点统一乱世。要是他听谁信谁,我可以撕书了。
问我那小辫子混球是谁,A1000作为火影的平行世界,战国里有名的小辫子很好猜吧~
织田的妹妹叫阿市,银发红瞳的战国第一美女啊~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Wee阿其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